我家巷口有一家舊舊的早餐店,

老闆娘在我心目中是美麗的正媽(年輕時一定更漂亮)也是和藹的大姊姊,

老闆娘總是記得每個客人的長相與喜歡吃的東西,

充滿朝氣的與你問聲早,並關心你的近況,

我在那家早餐的的綽號是"巧克力乳酪餅妹妹"...XD

 

可是,

最近開了一家新的早餐店,

就在這家小早餐店的隔隔壁,

是一家美式早餐連鎖店,

店內空間寬敞、裝潢新穎、提供報紙與電視,

餐點選擇多樣化,且包裝漂亮,漢堡堡會用漂亮的包裝紙與盤子上桌,

店內大多是年輕人,或是划手機,或是看報紙

 

我也曾經在美式早餐店內享用一個人的早餐,

有著漂亮的內用杯與餐點,還可以看電視與報紙,不然就自己看著一本書,也挺舒適

 

有一天,

舊舊的早餐店突然休息了一個禮拜

心裡有總悵然若失的感覺...OQ

心裡想著老闆娘的生意該不會都被搶走了吧...

 

 

幸好老闆娘又回來了,

看著老闆娘跟阿伯討論咖啡上的泡泡,

看著老闆娘笑著跟客人說"阿你昨天付錢卻忘了拿早餐,去學校不就沒早餐吃了",趕緊把一個三明治塞給客人

老闆娘看到我的第一句話總是說"看到你就想到巧克力乳酪餅 :) "

我就覺得新的、好的、漂亮的東西並不是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那一份舊舊的、溫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