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竟然是蝙蝠和狂犬病救了我 XDD

 

人生第一次的面試場合,

要應徵的是動物園的專業技工(據紹益的說法就是keeper-動物照顧員)

光是投履歷就弄得我天翻地覆了OQ...

寫不出感人又激勵人心的人生歷程,

只好把過去參與過的野外研究洋洋灑灑的寫一遍

連幫生物多樣性畫部落格畫的網宣都拿出來說嘴(炫耀↓)

作品1_生物多樣性生日快樂_English-01  

 

幸好我沒有在第一關的資料審查就出包,

接下來我最擔心的是面試前的體能測試,

因為簡章說體能測試沒有通過的話,就無法參加面試

可是我身邊的每個人都信誓旦旦地對我說"體能測驗歐?! 阿妳絕對沒問題的啊"

提著15kg的飼料袋走10m,不限時間

到了體能測驗的現場,因為我是該分組的第一個,有點緊張

不過15kg真的還好,我覺得男生要搬的25kg對我來講才有挑戰性(興奮貌!)

我還在心裡設想了一個小劇場...."不如先做些很驚人的拉筋姿勢來給後面的人下馬威"

很孬的我最後還是正常的作了小小的拉手動作,就開始了

然後就通過體能測試了

(我們這組有個很瘦的女生,我還很擔心她搬不搬得動,雖然有點吃力,但最後還是過關了)

 

最可怕的莫過於口試現場

排排坐的人們,彼此不互相交談,也少有少眼神交會

倒是蠻多人舉手說要去上廁所的

偷偷喵了隔壁女生手上的小抄"...我很喜歡動物..."

再看看自己的手稿"我是個熱愛大自然且充滿好奇心的人"←結果這段最重要的文字忘記講出來了OQ

 

面試的流程是,先自我介紹2min→專業性問題2min→一般性問題2min→綜合詢答2min

我要很丟臉的附上自我介紹的草稿>///<

"各位評審委員好,我叫做XXX,家住在XXX,大學畢業於XX生命科學系,目前是XX生態演化所的碩士班學生。過去曾參與許多野生動物的野外調查,像是小型哺乳類動物普查、蝙蝠調查、野外蜘蛛的行為觀察實驗,而我自身的研究則是關於台北市的熱島效應與疣尾蝎虎間的關係,所以很熟悉壁虎科動物的體溫適應研究。除了生態研究外,在課業之餘我也積極參與生物多樣性的推廣活動,也曾經為推廣生物多樣性的部落格繪製插圖。我是一個熱愛大自然與充滿好奇心的人,個性單純善良,優點是做事的行動力很強,而且喜歡與人分享美好的事物,缺點則是欠缺縝密的思考能力,常常一急起來就慌了手腳。而我平時的興趣多元,像是戶外樂旗隊、壘球、手工藝與插畫、平時也會做些點心與麵包,而我在去年才剛取得了丙級烘焙師的執照。我一向喜歡多元且充滿挑戰性的事物,希望未來有機會加入動物園的工作行列。"

 

*專業性問題則是被問到該如何為動物調配食物? (驚!)

Ans. "首先要先知道動物的分類地位,像是食肉目啦...然後依據牠的食性研究來選去食材...若食物難以取得,則從營養素均衡的角度切入,用可以取得的食材做調配..."
(原來在腎上腺素的作用之下,嘴砲的潛能全都被激發出來了XD)

 

*一般性問題則是抽到"你覺得創意是什麼?要如何在工作中加入創造力"

Ans. "我覺得做任何工作都不能只是造本宣科,你必須了解每個步驟背後的意義以及你的目標是什麼,在做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思考改進的方法..."巴拉巴拉...最後還扯到我很喜歡去逛動物園,覺得動物園在面臨資源(空間與金錢)有限下要達到動物最大的福祉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展現佩服貌),很希望能夠了解其中的甘苦

 

*最後的最後,綜合性詢答則被問了

"你有架過霧網與豎琴網的經驗,而蝙蝠是狂犬病主要的帶原者之一,你可以講講你對狂犬病的看法與該如何對民眾宣導呢?"
(os: 其實是"幫忙"架過啦XD...梨梨哥快保佑我,快速回想hechi上次在大桌旁講了些什麼)
Ans. "其實大部分的國家都屬於狂犬病疫區,而台灣因為是小島,較容易控管狂犬病的疫情而使狂犬病絕跡。但是我認為最近的狂犬病疫情並不是如媒體所講的是爆發性的出現,而是狂犬病族群壓抑過久後的自然回升...台灣的蝙蝠監控已經很久沒有狂犬病了,所以我們只有在處理大型蝙蝠時才會戴手套防止咬傷(我當時一定是想到了梨梨哥才會這麼講,其實我都會戴手套,而且我根本不敢碰激動的大蝙蝠:<)...我覺得我們不應該過度恐慌..." (叮叮叮! 2min時間到了)  ps.我覺得政府對狂犬病的宣導沒有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媒體

 

最後感謝評審委員都用和善的笑臉看著我,

讓我的第一次面試沒有驚恐到講不出話來O^Q

 

[最終回] 9.13 徵選放榜

ZOO  

美夢成真,摟! :>

而且還要跟食蟹獴學長當同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