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彌補寒假沒有出去玩的空缺,

特地把握這次228連假,雖然天氣不太好(是非常不好!),

我們還是毅然決然的到了九份,心想"搞不好天氣不好人會比較少"

(But 我錯了,觀光景點依舊塞滿了人OQ)

 

從捷運忠孝復興搭上往九份的客運,

天氣灰濛濛,不過還是在車上玩得很開心

車上有些日本人呢(九份是個充滿日本人的台灣景點,聽說日本人都是來看太子宿舍的)

DSCN9959

DSCN9960

客運經過瑞芳火車站時,

車內湧入滿滿溼答答的人潮OQ...撐著傘、穿雨衣、一家大小、情侶...

整個車廂瞬間塞滿了人潮,讓我很慶幸從台北到瑞芳這段的清閒:)

之後到了九份老街站,車上有一半的人潮湧出...

想說避開人潮,下一站再下車好了

沒想到...車子一直開,繞出了九份的山頭,司機大哥停車啊啊啊~~~

下一站就直接開到金瓜石了.....黃金博物館→(預計第二天才要去的景點 囧)

沒關係,『順其自然』是我們旅行的宗旨XD

 

黃金博物館園區屬於開放性的生態園區,展館各分布在不同地方

天氣晴朗的時候風景一定很棒!!!

只不過這幾天又溼又冷,遊客撐起五顏六色的雨傘

當地小販賣起塑膠袋做成的鞋套,許多女孩出遊時精心打扮的模樣,套上鞋套後顯得有些狼狽

DSC_0145  

這次九份行我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就是,我穿了雨鞋!!  哇哈哈(得意)

DSC_0100   

 

面山靠海的小學,海邊的雲像一條厚棉被蓋在山上

DSC_0179  

 

四連棟,因為日治時期日本人在金瓜石建立採礦場,這棟為當時的員工宿舍

又因為是四戶相連,所以又名四連棟

光復之後,由台金公司接收,所以之後四連棟住的是台灣人

四連棟重建之後,四戶打通,重新布置出從日式住宅到台式住宅的變化

一路走來可以感受到時代的變遷

DSC_0025

DSC_0023

滅火彈,由於木造房屋易著火,所以備有滅火器材↓

DSC_0028 

DSC_0033  

 

太子宿舍,舉說是日本天皇所住的地方,

除了屋子大很多外,小花園中還有高爾富球練習場、射箭場

射箭練習場在小山坡邊,綠意盎然↓

DSC_0075  

 

礦坑體驗,這是我第一次進到礦坑中

首先,要先戴瓜皮帽XD

DSCN9967

DSCN9970

DSCN9973

 

幸好假人做得不是很像,不然我又要嚇哭了(綠島監獄的假人超像OQ...) 

DSCN9979

礦坑內充滿各種黴菌!!!黑色的是炭角菌(大朱老師快來研究)↓

DSCN9981

 

接下來是掏金體驗 $_$ 我可是期待很久了呢XD

我們要從土中掏出金沙,利用金子比重很高的特性

在碟子中盛滿水,有技巧的旋轉搖晃它,就可以把泥沙和金子分離了

雖然水超冰,天氣超冷,可是掏金的熱情依然不滅....!

DSCN9991

DSCN9994

DSCN9999

亮金金的沙子$w$ ↓

DSCN9997

雖然海龜好像掏到許多大塊的金子,不過教學大哥說裡面很多是『愚人金』XDDD
我的可都是金沙呢(得意!) 

 

照片多多...未完待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