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

最近都在忙實驗的東西,這篇文章拖了好久@@

都快忘記烘焙考試時的手忙腳亂了...

 

話說,

要開始包24個甜麵包,並且在包餡的同時,還要注意烤爐內的葡萄乾吐司

因為葡萄乾吐司最後發酵脹到滿模,所以我還蠻怕吐司頂會烤焦,所以很早就鋪紙避免過度上色

奶酥餡是很好包的餡料(也很好吃:P)

平常都滾成一顆小球,直接包進去就好了

可是考試時主考官特別交代要用包餡匙,

所以我也裝模作樣的用包餡匙頂起奶酥餡,東搖西晃的讓奶酥餡落在麵皮中央

不過,被逼迫用包餡匙,也讓我發現包餡匙的好處!

只要用包餡匙壓壓餡料,讓餡料順勢押進壺口中,收口很快就收好了

考試長知識!!

手還是抖抖....而且我包得好慢...

想要加速,可是腦中就出現甜麵包開腸破肚的畫面

還是慢慢來,捏緊實一點好~"~

 

畫面轉到馬力全開的烤爐,

這次我立志要烤出表皮金黃色的吐司!!

看到oven spring(麵包進烤爐後,因為熱度又再膨脹的部分,也就是高出烤模的吐司側面)已經上色

腦中又浮現練習時吐司底整個烤焦的恐怖畫面....(驚慌!!)

怎麼辦? 距離烤完時間還有7分鐘,要出爐嗎? →自己腦補:可能這個場地的烤箱爐溫偏高也說不定

好吧!! 出爐吧!!

倒出來的葡萄乾吐司果然擁有漂亮的金黃色(開心!!)

先將吐司們側放(避免縮腰),繼續回去包餡...

包 包 包...  包 包 包...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側放的吐司立起來後變得瘦長,感覺烤得不夠,裡面不是很熟,所以吐司變型了

(就跟小時候常側睡,側睡太多長大就變馬臉的原理很像)

OQ OQ OQ OQ OQ OQ OQ OQ OQ.....................

如果我的吐司瘦到不滿模寬的80%,吐司就要"零分"了

(我看其他人的吐司都很正常,OQ...)

 

哀傷的繼續 包 包 包... 包 包 包...

把甜麵包送入最後發酵,這次記得要發久一點,讓甜麵包的高度長到5cm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接近尾聲,人越來越少

我大約是結束前25min送入烤箱...

好人工作人員說,一定要在時間結束前將烤好的麵包送入評審室中

我腦中又浮現"烤好後剩10min,還要把麵包拿起來放到評審籃中+清洗烤盤,如果我再摔倒或滑一跤,就掰掰了"

最後10min,現場剩三個人,我超緊張的

另一個食科所的學妹老神在在,完全不緊張

剩下那一個就是那位中途重做的男生

 

甜麵包出爐,

一個爆餡了,奶酥餡四溢 囧

不過我們有五個爆餡的配額

好人工作人員在一旁輔助我,告訴我一次拿兩個較快與怎樣放入評審籃中

還好,沒有摔一跤

 

踏出考場時,剩下5min

我是個超愛緊張的人,在時間壓力下簡直要崩潰了...

回去後一直想著我那瘦瘦的葡萄乾吐司

和阿高兩個人都筋疲力竭了(沒吃午餐+站了一天)

 

反正,大不了再考一次,不要太難過了

 OQ

 

 

 

 

 

 

 

丙級烘焙豬    

正式從丙級烘焙豬升級成丙級烘焙師了!!!!!

 

感謝 不辭辛勞陪我們去新竹練習做麵包的B95好同學們

       還有你們的意氣相挺,幫我們銷掉練習時做出來無數多的麵包

感謝 賴喜美老師與玉蟬助教,因為兩年前上過穀物加工,才會有現在的考試XD

       玉蟬助教也是大好人(雖然看起來跟老師一樣嚴肅,但也跟老師一樣是大好人),提醒我們最新的考試規則

當然還有阿高→烘焙小天才  和阿高一起練習真是受益良多,兩個人的長處各不同

(像是阿高很了解麵包"所有"的基本知識!!但是橄欖型餐包常做成小香蕉:P)(我的長處大概就只有我可以做出正常的橄欖型餐包吧XD)

 

YA~ 希望以後有機會到麵包店打工:D SO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