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又被阿伯阿嬸團領走大量的無尾熊小卡,然後還會有人拿了一張再要一張(我有兩個孫子!)

不過阿伯阿嬸學到新知識後會很捧場,我今天用『可愛的毛球』、『樹上的瞌睡蟲』騙到了許多民眾(問題是:Koala在澳洲原住民語的意思是什麼?)

2.今天有一對很可愛的雙胞胎小兄弟,雖然年紀小,但他們懂得的生物知識卻很多,他們竟然知道蜘蛛猴的長尾巴是第五隻手!

而且他們的爸爸媽媽鼓勵他們多挑戰幾題我出的失控難的題目(完全沒有考慮到小小孩字都不認得幾個,每一題的題目幾乎都有50個字)

3.有個媽媽拿著我做的無尾熊小卡片問:這是貼紙嗎?

我:是無尾熊的小卡片。

媽:歐,那可以拿來幹嗎?

我:ㄜ...就是小卡片,可以拿來收藏。

(O^Q...小卡片淚奔)

4.小孩子分三種類型,一種是害修不講話,要大人在旁邊引導才會小小聲講出幾個字的類型→父母的引導通常都很有趣(賣力的比手畫腳給小孩看)

一種是比較有想法,剛開始雖然很害羞,但後來會用小孩語跟你討論(小孩的邏輯還蠻難掌握的)→很不錯!

最後一種是很積極想要答對的小孩,會不等你講完話就急著講答案(通常屬於小學高年級)→不是很可愛ˊ^ˋ

 

因為被某位家長激怒,

所以這次回家後立刻升級我的無尾熊小卡,

去文具行買標籤紙,開始製作升級版的『無尾熊貼紙』(被激怒了ˋ^ˊ...)

(老妹:小朋友當然愛貼紙啊,他們不是都有貼紙簿嗎)

DSC_0004 

 

經過這幾次的教育解說,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到動物園逛的遊客,

通常時間都蠻緊湊的,不太願意在一個地方花太久的時間,

所以做教育解說的時間也要壓在3分鐘以內,

一開始我的雄心壯志很大,想要推廣生物多樣性教育與生態保育的知識,

但我發現,

動物園好像是以小朋友為主體的教育機構,要講以上的議題對小朋友來講太複雜了,

而年紀較大的遊客,會主動去看解說牌,反而對活生生的Keeper沒什麼興趣XD,通常看過就走了,

所以未來好像要分兩種解說方式,

一種是針對低年級小朋友的,主要以無尾熊的基本小知識有關

第二種是針對大人的,要藉由無尾熊的議題導入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的議題

 

隔行如隔山啊...

推廣教育又是另一個領域了啊ˊ>ˋ

(我還是最喜歡做可以瘋狂蓋印章這種無腦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