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園的無尾熊,要帶牠們去戶外曬太陽或做健康檢查時,都要由我們帶無尾熊到達目的地,

攜帶的方式就是將左手臂凹成90度模仿成樹岔,讓無尾熊安穩的坐在上面。

 

無尾熊的發脾氣極限時間大約是3秒,

整個過程『抓住→提起→坐上手臂→用左手掌扣住無尾熊的左右前肢』若超過三秒,

無尾熊會因為不穩定而開始揮舞四肢、後腳用力蹬想跳離你這個人肉樹幹、張開嘴要咬...等。

 

無尾熊派翠克是我們這裏的殺手級熊物,

從歷經牠摧殘的皮手套來看(大拇指的部分早已被咬到開口笑,套上怖滿咬痕的塑膠水管),就知道牠是個狠腳色。

而我最近在訓練的是派翠克的女兒-Q妹

我們私底下都叫她『恰北北』,因為她完全遺傳了她老爸的個性,

個性和一般的母無尾熊截然不同,

不僅愛生氣(無尾熊生氣時會拍動耳朵,並不時發出 嗯! 嗯! 嗯!的威嚇叫聲)還會咬人。

 這一個禮拜我要抱Q妹去曬太陽,過程都非常不順利,

Q妹會在我的左手臂上瘋狂亂翻、猛力揮舞四肢、還被牠的小嘴咬到兩口,

(因為Q妹才1歲多,所以咬到的感覺就像被文件夾夾到,成熊的話威力就像是釘書機了)

無法讓Q妹穩定的坐在左手臂上,最後只能用四支固定法制服牠

(四肢固定,通常我們叫做four pin,單手抓住無尾熊的前後肢並向左右拉開)

四肢固定法是逼不得已的最終手段,會因為雙手都用在固定無尾熊,而沒有手開門。

 

連續2-3次都無法單手穩定Q妹,讓我幾乎要失去信心了O_Q...

我發現最大的問題是當Q妹開始極力掙扎時,我就不敢立刻扣住牠的左右前肢,

(因為在扣住的過程中,我的右手會非常接近牠的吻部,我怕牠會咬我)

最後在資深大哥的鼓勵之下(你就ㄍㄋㄋ(國罵)的給牠扣住就對了! 恰北北只是給鬼給怪(台語)),

今天終於成功的穩定住Q妹了! (不管372101一上手就立刻扣住,Q妹本來要發飆的,但在我扣住牠的前肢後,就乖了)

 

今天是我在動物園7個月以來最緊張,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