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我所經歷的事,完全可以驗證『賽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句話。

 

這是我第二次在日本遇到動物園休館了。

一路上走到天王寺動物園門口,就充滿一股冷冷清清的氣息,

(走在公園步道上可以望進動物園中,裡面一個人都沒有@_@...)

不是說好星期一休館,今天可是水曜日(星期二)呢?!

到了動物園門口發現原來下面有個備註『連續假期後一天,也會休館』

真巧,今天剛好是日本文化祭連休三天後的第一天上班日,

當時我怎麼沒有在動物園門口崩潰大哭呢?

 

對於觀光景點很反感的我,原本堅持不要去像101觀景台的大阪通天閣,

但是動物園沒開,而通天閣又好死不死的在動物園旁邊,

而我們又好死不死的擁有可以免費參觀通天閣的大阪一日周遊券(本來是要用在動物園的O_Q),

對於善於精打細算的袁妹妹,不進去通天閣繞一繞實在對不起她的良心,

通天閣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完整體驗到"日本俗"的地方,

裡面的漫畫人物都超級不可愛,走一種超級詭異的肌肉風格,

像這樣 ↓

IMG_6219  

 

我們執行完觀光這個動作後,

到了下午我媽該休息找個咖啡店坐坐,

從通天閣一出來就看到一家叫做『Kilin』的咖啡店,

我當下心裡想的是麒麟啤酒,但因為店門口看起來清爽乾淨,所以也就走進去了,

走到二樓的門口先看到天王寺動物園的報紙,

一看到店內的擺設我就瘋狂了,

因為店裡全部都是動物相關的東西,

牆上是動物攝影、窗沿擺著各式各樣動物的模型、書櫃全是動物與動物園的書、

更重要的是,店內賣的紀念品也全是動物的,以北極熊和長頸鹿為主題。

 

完全瘋惹。

IMG_6222

IMG_6223

 

之後我就陷入自我的小小動物世界,

一直在紀念品區徘徊,

而且還發現老闆娘女兒做的北極熊羊毛簪娃娃,

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然比手畫腳地跟她問可不可以抱抱娃娃,

沒想到她就讓我抱出來拍照 ↓

IMG_6226

↓ 老闆娘的女兒說她花了兩個禮拜做好的,右邊是袁妹妹

IMG_6227

 

我根本興奮到無法好好坐下來吃點心,

店內的餐點也是以長頸鹿為主題,

據說老闆跑遍日本所有動物園拍攝長頸鹿,所以這家店才會以長頸鹿為主題(日文的長頸鹿又叫做 kilin 麒麟)

IMG_6224

IMG_6230

 

↓ 這家店賣的明信片也超美的,

據說是日本的一位畫家在日本某個縣的動物園所繪製的,

圖案呈現的是他在動物園所感受到的心情(左三和右1)

20141106_090924  

 

因為可愛的老闆娘女兒一直在我身邊(看我挑明信片)>///<,

其實我當下心裡想的是每張都好想要歐,但是又不敢顯露出太瘋狂的舉動 ex.買走所有的明信片

所以我就嘗試與她聊天,

不小心說出了激活這家店的關鍵字『Keeper』(日本化的英文可以講成 Ke-pa)

我跟她說我是Taipei Zoo 的 Koala Keeper,

她的眼睛瞬間閃亮起來,並且把她媽媽叫出來,

順便補充一下,其實我不會講日文,我最近才剛背好50音,又很瘋狂的背了一些動物的日文單字XD

全程的溝通都是由自學日文多年的袁爸爸在講的。

 

老闆娘拿出了店長的長頸鹿攝影集給我們看,

又拿出了天王寺動物園北極熊的攝影集給我們看,

並向我們解釋這家店是長頸鹿攝影同好的聚會場所,

因為老闆娘認識許多飼育員,所以他們也會在這邊舉辦飼育員聚餐,

而且天王寺動物園的無尾熊飼育員剛好也是他的朋友,

她問我們要不要待會帶我們進去動物園看看(今天不是休館嗎?XD)

 

剛好我的手機裡還存有我工作時所拍的無尾熊的照片與影片,

所以就拿給她們看我們動物園的無尾熊有多麼活潑好動XD

又剛好我媽媽的皮包中放有一張我之前做的無尾熊貼紙,

(其實是我蓋章蓋失敗的,所以就送給我媽XD)

剛好送給她們做紀念。

IMG_6234

 

老闆娘最後拿出一本簽滿日本各地飼育員的書,

請我在上面簽名。

當下我受寵若驚也好感動,

沒有想到我的工作會讓人這麼感興趣與喜歡,

畫了一隻肥嘟嘟的無尾熊後,老闆娘開始跟我說上面的各個簽名的故事,

金剛手臂上的簽名是日本頂尖的飼育員,還曾經到美國動物園演講,

而在我簽名的左邊則是天王寺動物園園長的簽名。

20141104_154956

 

他們也拿出可能是他們攝影同好今年初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所拍攝的相片,

還稱讚我們是一個很大很大需要花2天才逛得完的動物園。

 

20141104_153348   

20141104_153356

 

↓ 店內的書架上有一本介紹京都動物園的冊子,

雖然我不能完全看懂,但是裡面的介紹讓人感覺很有趣:>

20141104_150822  

 

最後,我們相約在後天早上10點,

天王寺無尾熊館的飼育員會帶我們逛動物園。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

如果我們

沒有遇到動物園休館+我妹堅持要去通天閣+我媽想要喝咖啡休息+我爸會講日文+我堅持要做我喜歡的無尾熊貼紙和背了許多動物的日文

今天不會有這段奇遇,

其實,

我一直在要不要回去工作(or 休息靜養)這件事上糾結,

一直到出發去日本前都沒有答案,

最後我告訴自己『不要再想了,時間到了妳自會有答案』

我覺得這個下午所經歷的事情,

好像都是老天爺冥冥中所安排的,

雖然未來不一定能一路順遂,

但是至少我知道這些事情真的讓我很快樂。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