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喝寶特瓶裝的礦泉水。

(喝水是人的基本生理需求,這件事其實可以不用產生垃圾造成地球負擔)

 

*我現在都使用環保杯到飲料店買飲料。

(因為常忘記帶環保杯,而導致我喝飲料的機率大大下降)

 

*我現在都重複使用一根粗吸管來喝我最愛的珍奶。

(只要每次洗乾淨,人的一生可以只用一根吸管)

 

*我現在都拒絕接受商家提供的塑膠袋。

(許多時候,你可以說"不",人們一時的方便可能會成為其他生物的浩劫→可以讓大海裡的海龜少吃到塑膠水母)

 

*我現在盡量讓我的生活沒有塑膠袋的存在。

(家人常說拿塑膠袋可以來裝廚餘,可是裝了廚餘的塑膠袋就髒了,它還是得丟掉,還是會產生垃圾;所以現在我都鼓勵爸媽直接用塑膠盆裝廚餘並當天回收)

 

*我現在都隨身攜帶環保餐具。

(一天要吃三頓飯,用三套免洗餐具,人的一生會產生多少垃圾呢?)

 

*我現在都儘量不外帶食物,如果沒有辦法,我會攜帶環保餐盒去買便當。

(不要讓外帶成為一種習慣,讓自己好好享受吃飯的休息時光)

 

*我現在都不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因為我找不到任何一種方法不產生垃圾)

 

*我現在可以走30~40分鐘的路程上學、回家。

(散步可以讓你思考許多事情,也可以讓你欣賞藍天;開車時卻只能想著開車這件事)

 

*我現在已經習慣沒有冷氣的夏天了。("通風"其實更健康,冷氣房會讓你更厭惡夏天)

 

*我現在都使用自然可分解的清潔用品。(絕對沒有化學殘留,也不會殘留在地球上)

 

*我尊重生活在我生活週遭的小生物。(如果大家能和平相處,何樂而不為?)

 

『我願意為這個地球改變我的生活習慣,不產生垃圾,不浪費資源,尊重其他與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的所有生命。』

 

你的愛地球宣言是什麼? 大聲說出來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