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又陷入了焦慮的深淵。

 

讓我感到迷惘的是,

上班時我感到無趣,腦裡有好多好多點子,

可是我不知道誰能陪我一起實現...

先不用說找到夥伴,

光想到我要去實現/實驗我的新想法時,

就可以想到數十種反對我的理由:

例如:

你有沒有跟區長報備? 所有聯繫都要經由區長你們不能自己做主。

展示牌是推廣組的事。

我只在乎如何把動物養好。

如果你去做這個,人家會認為你很閒。

如果你做太好,會害到其他人。

...

...

 

我不懂,動物園存在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至少我目前看來,我只被賦予「確保動物沒有任何機會遇到危險、保持健康並可穩定/高效率繁衍」的任務

我好累。

 

我只希望,動物園利用圈養動物展現大自然的面貌,

也應教育民眾如何尊重生命並與生命共存,

最後,

也應成為一個保育窗口,將資源回饋到棲地復育與野生族群保育上,

這是一個飲水思源的概念,沒有健全的野生動物族群,就沒有動物園。

人類營造出一個無敵安全且衣食無虞的環境,

動物活了下來,卻失去了自由選擇陽光、空氣、水、棲所、配偶、繁殖與貢獻生態系循環的權力。

 

(我應該要找讀書會的好夥伴一起來更新管區展示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