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畫了一幅和全班風格迥異(格格不入)的一幅圖。

今天全班玩了一個有趣的遊戲,

一半的人以樹為主體,主題由老師隨機指派,像是瘋狂的樹、忌妒的樹、墮落的樹...

另一半的人以憂鬱為主題,主體由老師隨機指派,像是皮包、面具、相框...

而我抽到的主題是『憂鬱的高跟鞋』。

 

但老師並沒有試著去解讀我畫中的內容(O^Q...),

而說:你畫得太具體了,這好像生活與倫理(的課本內容)歐,你應該以高跟鞋為主體去發想憂鬱的主題。

怎麼會把粉紅色塑膠袋畫上去呢?(XD)

 

在老師的認知中似乎有些東西是美的,像是橢圓形的鳥籠、紙飛機、可愛的小動物...

而台灣最本土的粉紅色塑膠袋似乎並不屬於美的事物(哈)

 

如果一幅畫要作者解釋或是搭配圖說才能讓讀者去理解其中深意,

那可能不是我想走的路。

而且全班的風格和老師的風格有顯著的正相關性,

這也是我未來要一再提醒自己的事,

『我們必須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創作,不要輕易的將自己放入一個叫做"風格"的盒子中。』

 

除此之外,我可能要訓練自己用更包容的眼光去欣賞每個人腦中所認為美的事物。

(而不是立刻覺得它很醜XD)

憂鬱的高跟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