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噗版的『三思而後行』定義:

"我發現只要我一想到就去做,事情的下場往往會很悽慘。但如果我想了三四遍,一直不斷想起要做這件事,通常就不會那麼糟糕了。"

 

海龜評論:

"以後要教小朋友這句成語時,不要照課本上的定義(ex. 反覆再三思考,然後再做)。

只要放上小噗一開始想到某件事,就立刻很開心地跑去做,胡亂做了一陣再跑回來哭喪的臉說:失敗了O_Q,

再把我以上的深刻體悟說出來,小朋友應該就會學會這句話德意思了。"

 

以上,就是讓我開啟『鬼點子』計畫的原因,

先把想法放在這裡,讓我有時間好好思考到底哪個鬼點子是我最想做而且也很重要的,

並且可以不斷修正鬼點子的內容,讓它往後執行的壽命可以長一些,

而且還要訂下執行時間與目標,

這樣才不會有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的沉重感。

(經過低潮一個月,我已經確定我無法當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偉人了,我只能當一隻快樂的豬)

 

地點:夜晚健走時想到的

前言:我覺得動物園基層有個很大的問題是,我們除了經驗的傳承外,很少外界的資訊取得,遇到事情,最後總由"老經驗"的人去做最後決定,而且討論起來通常都只有"以事件為單位"的經驗做為討論依據,雖然獸醫那裏有較多科學數據背書,但是單從獸醫角度通常是無法解決現場的問題的,而且獸醫無法跟我們深談,因為有太多背景知識我們是不知道的,我想改善"外界資訊取得"這個問題,讓現場的人可以獲得世界上動物研究的資訊,並改進現場照養方式。

目的:讓現場的人可以獲得世界上動物研究的資訊,並改進現場照養方式。

方法:(以無尾熊館為例)

因為我們即將進入繁殖季,我想先以"懷孕/帶仔母無尾熊的照養方式"作為主題,查詢相關論文,並將論文寫出中文摘要,發給現場的所有保育員,並在工作之餘,大家可以針對這篇研究提出問題與討論,並思考與現場照養方式的關係,我會將紙本論文與中文摘要整理成冊並放在無尾熊館,以便後人查閱,我則會留電子檔備份。

實行前,需要的元素:

1. 管區大家感情要夠好歐(啾咪)

2. 需要有會閱讀生物類相關論文的人存在,若沒有的話,大家可以揪團一起練習d(`・∀・)b

3. 大家工作完還有時間思考人生的管區適用

4. 討論時如果能搭配下午茶與點心則效果更佳

5. 大哥的類型是要屬於對動物很有心的屬性

 

(以下開放留言修改我的鬼點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