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動物園工作了一年半,

我最快樂的工作時光是我大病一場之後,

決定重回動物園的那3個多月。

 

為什麼呢?

因為那時候我剛看完日本的天王寺動物園,

我看到了我心目中所嚮往的動物園(工作環境愉快、解說看板淺顯易懂、手繪漫畫、有特色的紀念品與無尾熊包子),

頓時我擺脫了過去在熊館處處受限且無形束縛的枷鎖,

再次相信只要我堅持下去,

有一天動物園會變成自己喜歡的那個樣貌。

 

再加上我躺在病床上的日子,

讓我我深深的體會到一無所有的感覺,

而且還感受到自己離死亡並不遙遠

(是沒那麼嚴重啦,一直發高燒再發冷全身顫抖無法入睡的日子超痛苦),

所以我能回到工作岡位上,讓我很珍惜現有的一切,

每天幫熊熊們打掃好環境,提供新鮮的葉子,

看到牠們大口大口嚼著尤加利葉,就讓我心滿意足了。

而且還能跟對環境教育有高度熱忱的長官共事,

這一切一切,都讓我很感激。

 

可是最近這兩個月,

我陷入了無限的焦慮與胡思亂想,

簡單的說,我陷入了想一步登天改造動物園的想法中,

這段日子以來,我看什麼都不順眼,

做事情都很急,因為我心裡一直想著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只要熊熊出了什麼狀況,

就會讓我陷入恐慌中(是不是我經驗不足? 是不是我照顧不周? 是不是我太想創新而害到動物?)

 

我很懷念我大病初癒回到動物園的那段日子,

真的很快樂很快樂,

最重要的是,那時候的我懷抱著美好的理想,

並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件工作,

每完成一件事,我都會給自己一個大大的鼓勵,

"小噗,你好棒毆! 今天Q妹很愛妳選的葉子歐!"

我看到每件事物緩緩進步的一面,

每天一點點的累積與進步,都會讓我雀躍不已,

所以,不要再謾罵與自怨自艾了,

這個世界需要的是願意付出與不斷累積的人,

並且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1423864900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